HOME > iClimb的服務>戶外探索活動_攀岩>基本裝備簡介
 
基本裝備簡介
名稱 圖片 說明
主繩 Rope 確保攀爬者墬落、下降時的安全。繩子須妥散保存並隨時注意其狀況以確保安全。
吊帶 Harness 連接繩索與人。有分坐式、胸式、和全身式吊帶。 坐式為一般攀岩用,胸式常見於工程人員,全身式則一般為小朋友所使用。
鉤環 Carabiners
鉤環是攀岩主要連結工具,能主繩、吊帶、 Slings 等連結在一起。使用鉤環時,一定要注意鉤環上是否有安全認證,使用時確實上鎖並注意使用方式。 有分保險及無保險鉤環,視需要使用。
確保器 Belay-Device
利用其機制讓繩索產生摩擦或擠壓的力量讓繩索停止活動,以確保攀爬者墬落或下降時的安全。 一般有豬鼻子(最常用),八字環等種種選擇。 另外有自動確保器GriGri。
岩鞋 climbing shoes
完全貼和腳型以及膠底的設計,目的就是可以讓攀爬者準確而有力的踩在岩面上,一開始建議買合腳即可不要買太小喔!!
粉袋 Chalk Bag

內裝碳酸鎂粉,作用在吸收水分避免手滑。
頭盔 Helmet

可以保護頭部免於墬落或意外時的撞擊,尤其是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