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團體攀岩挑戰

ROCK CLIMB

攀岩,正式名稱運動攀登,在目前的攀登環境下主要分為上攀(Leading & Top-Ropping)及抱石(Bouldering)兩種型態,而根據型態的不同,使用的場地、著重的技巧、乃至於保護安全的方式都不甚相同。

iClimb風城攀岩

規劃團隊活動的最佳選擇

在安全的環境中、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進行攀岩活動體驗。
參加者將攀高挑戰自我,享受完攀後的成就感、提升自信!過程中將由成員互相確保,建立團隊合作信任的精神,並增進團隊感情、紓解工作壓力,且室內岩館不受天候限制,不論何時都能來場同時運用體力與腦力的攀岩挑戰!
活動介紹

活動介紹

抱石

使用高度為5m以下的牆面進行攀登的型態,只要一雙岩鞋即可開始活動。使用底下的抱石軟墊進行防護,需學習安全墜落姿勢及自我保護意識後較安全。在團體活動中會在抱石區進行橫渡攀爬的熱身及基本技巧的練習,也因不需教練進行確保,因此可以設計一些活動關卡讓參與活動的人員共同進行。

上攀

是大眾對攀岩的第一印象,牆面高度較高,約9-15m,需穿著安全吊帶與岩鞋,使用繩索及確保器材進行保護,過程中需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執行「確保」的動作或是從旁協助以確保攀登者的安全。

垂降

在教練的指導下自行操作繩索緩緩下降。垂降最困難的關卡在於從二樓往外滑出的瞬間,非常需要勇氣!成功離開牆面後即可慢慢將自己垂降下去,活動過程中會在下方安排教練做安全確保及協助控制速度。

★注意事項: 
● 本企劃為攀岩體驗活動,非正式課程,如學員參加本活動後對正式攀岩課程有興趣,本館有提供相關專業課程。 
● 有心臟病、高血壓、懷孕及重大病症者請事先徵詢醫生意見並告知本館工作人員。 
● 活動時請穿襪子並事先修剪指甲、攜帶水壺、著運動服裝、紮起頭髮並去除飾品。 
● 活動時本館可能依需求進行側拍,照片或影片拍攝版權屬活動雙方及當事人共同所有,雙方同意可在合法原則下各自運用,照片可能上傳FB、IG等社群,或使用在宣傳單、網頁等作為招生或宣傳用途,如不希望被拍攝,請於現場告知工作人員,本館將特別注意與安排。 
● 主課教練均已取得中華民國山岳協會C級以上教練執照,並有三年以上教學經驗。 
● 活動所使用的各課器材:如攀岩繩(Rope)、安全吊帶(Harnesses)、鉤環(Carabiner)、制動器(Belay-device)等,所有器材皆符合國際山岳聯盟UIAA與歐盟CE認證,本場館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場館介紹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五街66號(春耕餐廳後方)

  以抱石為主的場館,為2022年開始營運的風城二館,豐富的抱石地形、多樣的路線,可讓從未接觸過的新手也體會到抱石的樂趣。另設有9米高的上攀牆,平時未開放使用,僅提供體驗客戶及企業、學生團體於活動期間使用,2樓設有休息區及訓練區,可觀看上攀牆的使用情形。

地形豐富的抱石區
地形豐富的抱石區
9米高上攀區
可觀看上攀區的休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