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一般資訊
上攀路線抱石路線
抱石路線 Bouldering  >>>最新抱石路線資訊<<<

抱石(Bouldering)-也就是在相當接近地面的高度下攀爬大石頭,通常高度不超過3公尺高。這種過去登山者在無法攀登的豪雨天中當作遊戲式的玩樂活動,在今天已被完全獨立出來,自成體系,甚至因為可以單獨進行以及裝備簡單的關係(甚至無裝備也無所謂)、玩抱石的人口似有日漸凌駕自由攀登的趨勢。目前抱石路線(Problem)的等級主要是以由John Sherman所創的V系統為主,由V0-開始(相當於YDS的5.8級),而後再以V0、V0+、V1、V2等依序升高。

註:
1.本館以此表做為訂定路線之基準,請依膠帶顏色自行選擇適合的路線進行攀登。
2.抱石路線難度等級意義不同於長路線難度等級,請注意。
3.岩板下方岩點起攀點以白色方型膠帶加註路線資訊、訂線者及日期(可加註Start),岩板上方完攀點如為岩點則同為兩條平行膠帶(可加註Goal),如為板頂完攀則貼為「凹」型。
4.某些路線為了增加變化性,可能會設計需左右偏移之攀登路線,攀登者進行抱石時,請下方人員注意墜落方向及協助抱石確保(Spot),以免因墜落姿勢不當而造成危險。
5.難度訂定為訂線者之攀登經驗所主觀認定之難度,因各人攀登經驗及路線型態不同,難度相近之路線在實際攀登的感覺上將有些許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