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享交流> 媒體報導>克服障礙 遲緩兒攀岩樂
 
克服障礙,遲緩兒攀岩樂
自由時報 記者 廖雪茹/竹北報導(97.2.23)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攀岩社的發展遲緩兒「小奇」,第一次攀岩時哭鬧不止,甚至緊張到尿褲子,但經過半年的適應、訓練之後,他突破身心障礙,可以獨力向上攀爬,昨在結業式中表現相當勇敢。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自去年九月起,為中心內的發展遲緩兒童創立攀岩社,五名社員每週五下午的社團課程,固定到竹北市iClimb風城攀岩館攀岩。

其中,年紀最小僅三歲的「超超」和「晟晟」,是唐氏症孩子,肌肉張力較低。但透過攀岩運動,不僅提升了肌耐力和抓握能力,也有助於手眼的協調能力。

「好玩!」八歲的「小峰」昨在結業式中,第一個完成十公尺高的攀爬,贏得師生熱烈掌聲,還被稱為「攀岩一哥」。他說他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玩。

陳苡婷說,根據歐美的研究資料顯示,攀岩非常適合運用在○至六歲發展遲緩兒的早期療育中;因此,基金會將持續推動這項運動。

原始報導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