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慶祝體育節 竹縣表揚多位選手
 
慶祝體育節 竹縣表揚多位選手
【聯合報╱記者曾詩涵/竹東報導】(2012/9/10)
慶祝九九體育節,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頒獎表揚推動體育發展有功人士,他也為新竹縣能從民國98年以前的零金牌,進步到今年已有8面金牌的成績,感到驕傲。昨天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代表我國參加倫敦奧運射箭團體第5名的林佳恩、WBF世界軟式少棒冠軍的朱宇軒以及亞洲青少年攀岩亞軍的林秀儒3人。

13歲棒球投手朱宇軒說,與日本大阪隊爭奪少棒冠軍時,局面相當緊張,原本第5局處於4比7落
後,第6局時,因日本隊失誤連得3分,最後在滿壘狀況下,以4壞球保送得分,反敗為勝。

林佳恩(左)與林秀儒(右)同樣領取「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競賽績優獎」。林秀儒在會場外,看見林佳恩,興奮地拿出已準備好的照片,請偶像林佳恩簽名。
記者曾詩涵/攝影

當時他快速衝向場內,與隊友擁抱、歡呼,覺得好驕傲。

林秀儒則說,參加亞洲青少年攀岩錦標賽前,都靠自我訓練。在伊朗比賽時,因為那裡是回教國家,因此服裝有特別的規定,包得密不透風,讓她印象深刻。
新竹縣近年來極力重整體育運動事項,訂定優秀選手、教練獎勵金制度,學校體育推動要普及化,對專項體育運動有天賦學生,成立體育班聘任專任教練培養。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