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享交流> 媒體報導>竹縣青少年攀登賽 挑戰16米岩牆
 
竹縣青少年攀登賽 挑戰16米岩牆
自由時報 記者 廖雪茹/竹北報導(97.12.23)
◆新竹縣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昨在i-Climb風城攀岩館開賽,來自全國一百多名國中、小學生參加。選手們個個全神貫注,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十六米高的岩牆。
  一場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昨在i-Climb風城攀
館開賽,選手們個個全神貫注,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十六米高的岩牆。(記者廖雪茹攝)
這場比賽由縣政府、縣體育會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指導,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主辦。會長賴傳尉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因此選手不需具備攀岩經驗,只要有興趣和勇氣挑戰,即可免費參賽。
錦標賽由縣府主任秘書詹前通主持開賽。總幹事黃國維說,昨天比的是個人速度賽,每個選手都爬兩條路線,記錄時間,看誰爬完所花的時間最少。
參賽隊伍由老師和家長率領陸續報到,最遠的選手來自高雄獅甲、壽山國中。部分學生首次嘗試攀岩,既興奮又有點害怕,爬到一半沒力了,觀賽隊友直呼加油;有的成功攀登至終點,開心的擺出勝利手勢:「我挑戰成功了!」
i-Climb風城攀岩館(竹北市成功二街九十八號)為推廣攀岩運動,二十三日、三十日及明年元月一日、六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辦免費抱石闖關摸彩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諮詢電話:(○三)六五八八五八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