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攀岩揚威 林秀儒文武雙全
 
攀岩揚威 林秀儒文武雙全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2011-08-11)

從小在單親家庭成長的湖口高中學生林秀儒,觀樂正向面對人生挑戰,學業和運動都一級棒,喜愛攀岩運動,比賽獲獎無數,日前在新加坡舉辦的二○一一亞洲青少年攀岩比賽,擊敗各國好手奪得銀牌,創下中華台北隊有史以來最好成績。
十八歲的林秀儒,外號「小胖」,母親因爆竹工廠發生爆炸意外,七成皮膚被火紋身,父親選擇離婚,由母親獨力扶養她和兩個姊姊,接受新竹家扶中心的扶助,她從小學三年級從湖口浸信會接觸攀岩活動,就愛上攀岩。
有過人毅力的林秀儒,受竹北風城攀岩館鼎力贊助學習攀岩,十四歲首度參加政大盃攀岩比賽,就打敗高中、大學及社會選手,展露不凡的身手。
她分別在全國錦標賽先鋒賽獲亞軍、抱石賽季軍、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女青組拿下冠軍,今年入選國際攀登比賽國手,這次在亞青賽得到銀牌。
社會上普遍認知,喜好運動的學生,功課都不好,但林秀儒練就永不放棄的態度,從國小到高中成績都名列前茅,每每獲得家扶中心獎學金。
很體貼母親的林秀儒說,只有保持好成績,領取獎學金,才能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她堅持攀岩的動力,一是興趣,更希望讓母親感到驕傲。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