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享交流> 媒體報導>高市壽山國中攀岩隊 蜘蛛人養成所
 
高市壽山國中攀岩隊 蜘蛛人養成所
記者蔡佳宏/高市報導 (2011/05/17 19:24)

高雄市有處「蜘蛛人」養成所,那就是壽山國中攀岩隊。拜2009年高雄世運所賜,做為世運攀岩比賽場地的壽山國中於世運結束後得以擁有國內最完整、最先進 的一整套人工攀岩場及設備(包括比賽場及練習場),該校因而成立學生攀岩隊,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擅長飛簷走壁的「蜘蛛人」,得獎連連。

最近,高雄市壽山國中攀岩隊參加「第四屆新竹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榮獲個人組前三名,並蟬聯團體組冠軍。本次遠征新竹的競賽歷程中,與來自全國 25所學校、近50名選手競賽,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16米高的岩壁。該校學生陳世旻、蘇誌彥、曾信義分別奪下前三名。
壽山國中校長賴榮飛表示,能有如此佳績,除了選手本身積極努力地訓練之外,要歸功於高雄市教育局對攀岩運動的支持與推廣,2009世界運動之後, 家長們的支持更是一大助力。攀岩隊教練林晉男老師表示,攀岩是講究身心合一的運動,除了可訓練肌耐力、平衡感、協調性外,也可培養抗壓、自信、專注力等, 對於課業學習也有助益,尤其國中生活潑好動,更可以將其精力轉為積極正向之運動。

攀岩是值得推廣的一項優質運動,壽山國中擁有國際級的標準場地,配合校區特殊之地理環境,成為得天獨厚的訓練場,是本市攀岩活動發展的重點學校, 肩負教學、培訓以及推廣的使命。未來這項優質運動將往國小階段扎根,讓更多孩子從小體驗攀岩運動,培養自信、勇敢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嘉惠莘莘學子,再創 人生高峰!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