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少年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高雄壽中國中蟬聯團體冠軍
 
少年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高雄壽中國中蟬聯團體冠軍
科技生活記者:王麗芹 整理(2011/4/18)

2011第四屆新竹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4月16日在新竹縣竹北市的iClimb風城攀岩館開賽,來自全國25所學校、近50名國中小學生參加。選手們個個屏氣凝神、全神貫注,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16米高的岩牆。

這場比賽由行政院體委會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並由新竹縣體育會及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承辦,iClimb風城攀岩館、登山友攀山用 品、拔山企業及悠遊山水登山用品等公司協辦。主任委員賴傳尉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多從事攀岩運動,因此選 手不需具備攀岩經驗,只要有

興趣和勇氣挑戰,即可免費參賽。統籌本次比賽的總幹事游金龍說,本次比賽是個人速度賽,每位選手都爬兩條路線,記錄累計時間, 看誰爬完所花的時間最少得勝。
曾代表台灣參加過日本TBS電視台極限體能王的李恩至,本屆比賽特別蒞臨現場擔任代言人並進行賽前示範。也 曾是高雄世運會攀岩速度賽國手的李恩至,以流暢的攀登動作,在不到十秒內即迅速的登頂成功,精彩的表現讓現場參觀民眾莫不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喝采。示範結 束後,李恩至也特別指導小選手們比賽的要訣及相關安全事項,給來自台灣各地的小朋友們做了一次寶貴的經驗傳授。

比賽最後,眾所囑目的團體 冠軍,是由從高雄市遠道而來的壽中國中擊敗其他學校再度蟬聯;而競爭最激烈的國中男子組是由該校的陳世旻擊敗同校同學奪得冠軍;國小高年組由新北市文德國 小謝青峰贏得;而國中女子組與國小中低年組的冠軍,則由新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的賴致雲與新竹市陽光國小張華緯奪得。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