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風城盃攀岩賽 60 好手競技
 
風城盃攀岩賽 60 好手競技
中國時報 彭淵燦/竹北報導(96.4.29)

  第一屆 iClimb 風城盃全國巡迴攀岩賽,28日在竹北一室內攀岩館登場,來自國內六十餘位攀岩好手切磋交流,競爭激烈。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表示,表現好的選手將有機會代表我國參加年底在大陸舉行的亞洲盃攀登比賽。
   負責主辦的新竹縣攀岩委員會總幹事黃國維表示,此次競賽採取難度賽,分成男子甲組、乙組、女子組及青少年組四個組別進行,共有六十餘位來自全國的各縣市好手報名參加。
   由於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將此站的成績,列入今年十一月在大陸舉行的亞洲盃攀登比賽及2009在高雄市舉行的世界運動會的選拔積分,也吸引不少知名國手與賽。男子甲組就有周俊明等九名國手,女子組也有魏嘉凌等四名國手,使得比賽更為激烈精采。
   各組前三名如下:青少年組林亮廷、鄭紹安、劉睿智。男子乙組:陳紹宇、林冠宇、彭志傑。女子組:林秀儒,魏嘉凌、楊融。男子甲組:周俊明、張宇翔、張志瑋。
   其中,男子甲組競爭異常激烈,周俊明、張宇翔決賽成績相同,主辦單位宣布加賽一場,周俊明最後才險勝張宇翔。
   李坤建/專訪
   嘉義縣中埔鄉頂六國小老師魏嘉凌,從小對運動十分畏懼。六年前接觸攀岩產生濃厚興趣,還在自家設置簡易攀岩場。如今不但代表我國參加過二次亞洲錦標賽,還因此認識了攀岩國手周俊明,二人準備在今年結婚,打算籌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攀岩婚禮。
   魏嘉凌在許多攀岩比賽中逐漸展露頭角,四年前當選上國手,代表我國參加過在韓國及高雄舉辦的亞洲錦標賽。雖然成績沒有名列前茅,但是她不氣餒,今年成為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儲備選手,將與其他另外五名儲備選手,爭取唯一的國手次格。
   魏嘉凌接觸攀岩期間,認識了在民航局擔任氣候預報員的攀岩國手周俊明,兩人變成攀岩界令人稱羡的情侶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