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專欄>少年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高雄壽中國中蟬聯團體冠軍
 
少年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高雄壽中國中蟬聯團體冠軍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2011/04/16 19:13)

2011第四屆新竹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16日在新竹縣竹北市的iClimb風城攀岩館開賽,來自全國25所學校、近50名國中小學生參加。小選 手們向自我體力和意志力挑戰,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16米高的岩牆。錦標賽由新竹縣邱鏡淳縣長、教育處體健科陳添丁科長、新竹縣體育會吳洋平理事長、攀岩好 手李恩至及新竹縣

體育會攀岩委員會賴傳尉主任委員等人共同主持開賽。邱縣長特別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表示未來將打造新竹縣體育園區,引進更多極限運動項目, 讓全縣愛好運動、需要紓壓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能有更多更佳的運動環境。

這場比賽由行政院體委會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並由新竹縣體育會及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承辦,iClimb風城攀岩館、登山 友攀山用品、拔山企業及悠遊山水登山用品等公司協辦。主任委員賴傳尉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多從事攀岩運 動,因此選手不需具備攀岩經驗,只要有興趣和勇氣挑戰,即可免費參賽。統籌本次比賽的總幹事游金龍解釋比賽規則:本次比賽是個人速度賽,每位選手都爬兩條 路線,記錄累計時間,看誰爬完所花的時間最少得勝。

一早參賽隊伍由老師和家長率領陸續報到,最遠的選手來自高雄市壽山國中,共涵蓋了北中南25所學校參賽。除了經常參賽的各校好手外,也有部分學生 首次嘗試攀岩比賽,初次參賽的小選手們既興奮又有點害怕。整場比賽中尖叫聲及加油聲不斷,成功完攀的選手,都非常開心的擺出勝利手勢;在最後階段的決賽 中,獲勝的選手在比賽的緊張壓力下,甚至為自己的精彩表現大聲怒吼。

曾代表台灣參加過日本TBS電視台極限體能王的李恩至,本屆比賽特別蒞臨現場擔任代言人並進行賽前示範。也曾是高雄世運會攀岩速度賽國手的李恩 至,以流暢的攀登動作,在不到十秒內即迅速的登頂成功,精彩的表現讓現場的參觀民眾莫不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喝采。示範結束後,李恩至也特別指導小選手們比 賽的要訣及相關安全事項,給來自台灣各地的小朋友們做了一次寶貴的經驗傳授。

比賽最後,眾所囑目的團體冠軍,是由從高雄市遠道而來的壽中國中擊敗其他學校再度蟬聯;而競爭最激烈的國中男子組是由該校的陳世旻擊敗同校同學奪 得冠軍;國小高年組由新北市文德國小謝青峰贏得;而國中女子組與國小中低年組的冠軍,則由新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的賴致雲與新竹市陽光國小張華緯奪得;這兩 位選手再加上國小高年級組第二名的林芝儀等三人同時也是新竹縣攀委會所培養的地主選手,尤其賴致雲同學是該會賴傳尉主任委員的千金,在各學校攀岩好手的強 敵環伺之下能為地主留下一面金牌,更顯得意義非凡。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