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享交流> 媒體報導>還好有妳! 全國攀岩賽女童為竹縣爭光
 
還好有妳! 全國攀岩賽女童為竹縣爭光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9812.30)

新竹縣光明國小五年級女學童林芝儀(見右圖,新竹縣攀岩委員會提供,記者蔡孟尚翻攝)參加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賽,在全國近百名攀岩小高手中,拿下國小高年級組冠軍,是新竹縣唯一獲獎的在地選手。

林芝儀說,她這2年來都跟著爸爸、哥哥一起到這次的比賽場地iClimb風城攀岩館練習攀岩,而且每週至少一次,因為她對這項運動很有興趣,所以會想辦法找爬快一點的路線和技巧,這次比賽能拿下冠軍,她和家人都很高興。

竹縣唯一獲獎的在地選手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副總幹事游金龍說,這次全

國賽有來自全國27所國中、小近百名兒童少年選手參賽,連高雄的壽山國中都派員遠道而來新竹參加,其中高手不少,國小高、低年級加上國中男、女組共12面獎狀,只有林芝儀把國小高年級組的冠軍獎狀留在新竹縣。

攀岩委員會總幹事黃國維說,林芝儀反應佳、協調性好,這種選手只要有正常訓練,就能發揮實力。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