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享交流> 媒體報導>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爭奪全國攀岩速度冠軍王
 
攀岩好手齊聚竹縣 爭奪全國攀岩速度冠軍王
科技生活記者:葉玉琴 報導(98.12.28)

2009第3屆新竹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26日於寒冬中在新竹縣iClimb風城攀岩館開賽,來自全國27所學校、近80名國中小學生參加。選手們個個屏氣凝神、全神貫注,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16米高的岩牆。

這場比賽由新竹縣政府、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及新竹縣體育會指導,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主辦,並由iClimb風城攀岩館、BUFF翔雁國際及登山友攀山用品等公司協辦。主任委員賴傳尉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多從事攀岩運動,因此選手不需具備攀岩經驗,只要有興趣和勇氣挑戰,即可免費參賽。

錦標賽由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吳洋平 、組長劉明能、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理事長謝長顯及新竹縣體育

會攀岩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傳尉共同主持開賽。統籌本次比賽的總幹事黃國維說:「本次比賽是個人速度賽,每個選手都爬兩條路線,記錄累計時間,看誰爬完所花的時間最少。」
一早參賽隊伍由老師和家長率領陸續報到,最遠的選手來自高雄市壽山國中,並涵蓋北中南共27所學校參賽。部分學生首次嘗試攀岩,既興奮又有點害怕,比賽中尖叫聲及加油聲不斷,成功完攀的選手,都非常開心的擺出勝利手勢;在最後階段的比賽中,獲勝的選手在比賽的緊張壓力下,甚至為自己的精彩表現大聲怒吼。

比賽最後,競爭最激烈的國中男子組,來自高雄市壽山國中的吳文傑擊敗去年冠軍台北縣福和國中的秦子翔,與同是壽山國中的鄭婕廷,雙雙同時獲得國中男、女組的冠軍;至於去年國小中低組冠軍的新竹縣光明國小林芝儀,今年甫一升上高年級組就為地主留下國小高年級組的金牌;國小中低年級組冠軍則是由台北市康寧國小王郁心奪得;而眾所囑目的團體冠軍,則是由去年獲得團體亞軍的高雄市壽山國中擊敗其他學校勇奪冠軍,更顯得意義非凡。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