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少年攀岩 山上孩子輕鬆
 
少年攀岩 山上孩子輕鬆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北報導(97.12.28)
「加油,快到了,撐著撐著!」

新竹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昨天在竹北iClimb風城攀岩館登場,上百名國中小學生爭奪攀岩速度冠軍王,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新竹縣五峰鄉的原住民孩子,平日玩爬樹當練習,表現最搶眼。

比賽分為國小低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女生、國中男生等組別,不少選手由家長陪同參賽,現場氣氛熱鬧。
新湖國中3年級的林秀儒,曾獲得亞洲青少年攀岩錦標賽第7名,她說,小三開始接觸攀岩,愈玩愈有興趣,希望成為攀岩國手,為國爭光。
 


林秀儒說,攀岩除了增強體力、平衡感外,也能集中注意力,提高自信心和進取心,對身體的柔軟度和協調感也有幫助,好處多多。

來自五峰鄉花園國小的孩子,昨天成為場上焦點。就讀4年級的呂良偉,攀岩時,身手矯捷,亳無懼色向上爬,輕鬆過初賽。

陪同學生參賽的花園國小竹林分校主任張秋生說,山上孩子平常就喜歡爬高,加上天生的體育細胞,攀岩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難。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總幹事黃國維說,攀岩是運動也是挑戰,是力與美的展現,更是一場鬥智與發揮想像力的比賽,靠冷靜才能突破重重難關。

近來攀岩成為新興的熱門活動,2009年在高雄舉辦的世運會,已將攀岩列入正式競賽,隨著攀岩運動普及化,預期未來將有更多人投入攀岩運動。

相關內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