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2008新竹縣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
 
2008新竹縣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
97.12.28

全國青少年攀岩賽,竹縣爭奪全國攀岩速度冠軍王

新竹縣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上週六在竹北iClimb風城攀岩館開賽,來自全國三十所學校、近一百名國中、小學生參加。選手們個個屏氣凝神、全神貫注,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成功挑戰十六米高的岩牆。

這場比賽由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體育會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指導,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主辦。主任委員賴傳尉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多從事攀岩運動,因此選手不需具備攀岩經驗,只要有興趣和勇氣挑戰,即可免費參賽。

錦標賽由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健課葉于正課長、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賴傳尉主委公同主持開賽。總幹事黃國維說,本次比賽是個人速度賽,每個選手都爬兩條路線,記錄累計時間,看誰爬完所花的時間最少。

參賽隊伍由老師和家長率領陸續報到,最遠的選手來自高雄壽山國中,以及台北等學校參賽。部分學生首次嘗試攀岩,既興奮又有點害怕,比賽中尖叫聲及加油聲不斷,成功完攀的選手,都非常開心的擺\出勝利手勢。

比賽最後,競爭最激烈的國中男、女子組,由來自台北縣福和國中的秦子翔,以及新竹縣新湖國中的林秀儒,分別拿下冠軍;地主新竹縣光明國小的林格正及林芝儀兄妹檔,則是拿下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低年級組冠軍;眾所囑目的團體冠軍,則是由校園攀岩推廣剛剛起步的彰化縣二水國中,擊敗其他學校勇奪冠軍,更顯得意義非凡。

另外為推廣攀岩運動,iClimb風城攀岩館在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及明年元月四日、十一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免費抱石闖關摸彩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