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分享交流>媒體報導>第二屆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
 
第二屆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登錦標賽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記者 蔡聰挺/報導(97.12.23)
  第二屆新竹縣縣長盃全國青少年攀岩錦標賽由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體育會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指導,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主辦,iClimb風城攀岩館、登山友攀岩用品專業店協辦,分成國中男、國中女、國小高年級及國小中低年級四組進行,以
 

個人速度進行比賽。12月27日上午在竹北市iClimb風城攀岩館舉行 。
   有來自全國三十所學校,近一百名國中、小學生免費報名參加。選手們個個全神貫注,考驗自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在加油聲中挑戰十六米高的岩牆。由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健課長葉于正及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主委賴傳尉共同主持開賽。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賴主任委員表示,比賽以「攀岩向下扎根,實力向上提升」為主旨,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多從事攀岩運動,以培養對攀岩的興趣和勇氣,同時鍛鍊自己的身體。
   總幹事黃國維表示,比賽為個人速度賽,每位選手都要爬兩條路線,記錄累計時間,以合計時間最少者獲勝。比賽共分為資格賽、複賽及決賽,各選手將會不斷挑戰其他選手,爭取最後的全國冠軍寶座。參賽隊伍由老師和家長率領報到,最遠的選手來自高雄壽山國中,以及台北等學校。部分學生首次嘗試攀岩,既興奮又有點害怕,比賽中尖叫聲及加油聲不斷,成功完攀的選手,都非常開心的擺出勝利手勢。
   比賽結果國中男子組由台北縣福和國中秦子翔奪冠、國中女子組由新竹縣新湖國中林秀儒奪冠、國小高年級組由新竹縣光明國小林格正奪冠、國小中低年級組由新竹縣光明國小林芝儀奪冠,而團體總冠軍由彰化縣二水國中奪得。為了推廣攀岩運動,iClimb風城攀岩館在12月27日當日現場有免費攀岩摸彩活動。同時將在12月28日及2009年1月4日及11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免費抱石闖關摸彩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攝影/蔡聰挺)
相關內容連結